中国气象服务协会培训教育平台
请选择你想看的学习阶段
随时可以更改,请放心选择
气象服务
课程
登录
忘记密码
忘记密码
还没有账号?手机号注册
微信登录
找回密码
微信登录
手机号注册
已有账号?马上登陆
微信登录
气象专业优秀大学生暑期培训营活动在京成功举办
发布来源: 中国气象服务协会培训教育平台 时间: 2021-07-21 19:12:18 0

  2021年7月18日-20日,由中国气象服务协会主办的“气象专业优秀大学生暑期培训营” 活动在北京成功举办,共十余名来自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优秀学子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营包含大学生就业指导培训与实地参观等环节,分别开展了气象专业创新创业能力培训、气象行业就业应聘培训、气象学术论文写作培训,同时带领同学们走进中国气象局、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以及中国气象服务协会会员单位中科三清科技有限公司实地参观学习。

微信截图_20220329235957.png

大学生就业指导培训

  在气象专业创新创业能力培训中,为同学们讲解了创新创业的实践意义、创新创业大赛的项目情况以及备赛流程,根据实际案例指导同学们了解项目计划书的基本架构,从用户痛点、解决方案、市场分析、竞争分析、商业模式等多个维度出发帮助同学们拓展思路,激发了同学们的创新创业热情。在气象行业就业应聘培训环节,首先展示了多个气象领域的应聘渠道,帮助同学们及时获得第一手资料;其次从基本架构、报考渠道、报考方式等方面梳理了气象领域机关事业单位的基本情况,让同学们对未来的发展有了更深的认识和思考;之后也为同学们梳理了气象企业招聘人才的需求,带领同学们了解了多个气象领域的龙头企业,拓展了同学们的就业思路。在气象学术论文写作培训中,为同学们介绍了国内外气象领域的重要期刊、论文获取的相关途径、论文写作的基本架构、论文选题的思路拓展、气象数据的下载途径以及英文写作的注意事项等,帮助同学们奠定了论文写作基础。在实地参观活动中,同学们首先参观了中科三清科技有限公司,与中科三清的副总裁方芳、招聘经理林海明近距离接触,让了解气象专业毕业后的职业发展情况。之后同学们还参观了中国气象局、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进一步了解气象行业的发展历史,为同学们继续深造埋下了种子。

图片1.png

同学们参观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并合影留念

图片2.png

同学们参观中国气象局并合影留念

图片3.png

同学们参观中科三清科技有限公司

  此次“气象专业优秀大学生暑期培训营”活动,不仅开拓了气象专业学子们的视野,增进了知识,提升了学子们服务和建设气象产业的热情,而且为学生、高校、科研机构、企业搭建了沟通的平台。同时,此次培训营活动,也让中国气象服务协会进一步“走出去”,在打破人才供求关系不平衡、人才市场信息不对称的难题上贡献力量,为全方位服务气象产业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动力。

  中国气象服务协会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