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象服务协会培训教育平台
请选择你想看的学习阶段
随时可以更改,请放心选择
气象服务
课程
登录
忘记密码
忘记密码
还没有账号?手机号注册
微信登录
找回密码
微信登录
手机号注册
已有账号?马上登陆
微信登录
2021年全国防雷减灾行业团体标准研修班正式开班
发布来源: 中国气象服务协会培训教育平台 时间: 2021-05-13 20:19:18 0

  2021年5月12日,由中国气象服务协会主办,防雷减灾委员会承办的“全国防雷减灾行业团体标准研修班”在湖南长沙开班。来自相关行业的近60多名标准化领域资深专家和防雷行业的技术人员围绕防雷团体标准发展“十四五”规划、标准相关政策解读以及新标下团体标准的编写规则等内容进行研讨交流。

图片1.jpg

图片2.jpg

 中国气象服务协会常务副会长朱祥瑞、全国防雷减灾行业团体标准化工作委员会刘旭主任、湖南省防雷协会执行会长曹建春、湖南省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主任万协成、中国气象服务协会防雷减灾委员会副主任范永玲、全国防雷减灾行业团体标准化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姜翠宏、卢广建、杨国雄及企业组长徐春明、石油化工行业防雷与接地电磁防护工程技术中心副主任王姣、《气象法》修订编写组和专题研究专家陈红兵等领导出席了研修班开班仪式,仪式由刘旭主任全程主持,“七荣防雷物联网”面向11000余人进行了全程现场直播。

 中国气象服务协会常务副会长朱祥瑞在开班仪式进行致辞,他首先代表协会对前来参加培训的领导及参训的学员表示欢迎。朱会长表示,目前防雷减灾团体标准工作在全国防雷减灾行业团体标准化工作委员会引导下取得了较大成绩,防雷团体标准占了中国气象服务协会的团体标准总量的一半以上,团体标准在实际工作中发挥重大技术指导作用,但是与实际需求仍有很大差距。对于下一步团体标准工作内容朱会长提出以下几个方向:一、提高对团体标准地位的认识,标准具有先行性、引领性的重要指导作用,团体标准地位的确认是标准化体系建设的里程碑事件;二、落实好标准的实际应用和使用,团体标准的制定目标就是实用,只有实际落实好标准的执行,才是标准存在的真实意义,接下来将会积极组织开展标准推广培训工作;三、通过团体标准的高要求,做好做响防雷品牌。包括将每年的防雷高层发展论坛打造成长期影响力品牌,做好企业信用评价、企业能力评价工作,打造防雷金牌企业。

图片3.jpg

中国气象服务协会常务副会长朱祥瑞

 湖南省防雷协会执行会长曹建春和湖南省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主任万协成在开班仪式上也分别致辞,并预祝本次研修班顺利举办。

图片4.jpg

湖南省防雷协会执行会长曹建春

图片5.jpg

湖南省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主任万协成

本次研修班将历时2.5天,一方面邀请了国家级的专家进行政策法规解读,另一方面邀请了众多专家和学员以专题报告和集体研讨等形式共同沟通交流标准制定及实施的经验

图片6.jpg

全国防雷减灾行业团体标准化工作委员会刘旭主任

图片7.jpg

中国气象服务协会专家委员会冯民学副主任

图片8.jpg

全国防雷减灾行业团体标准化工作委员会企业组长徐春明

图片9.jpg

石油化工行业防雷与接地电磁防护工程技术中心王姣副主任

图片10.jpg

《气象法》修订编写组和专题研究专家陈红兵老师

图片11.jpg

中国气象服务协会防雷减灾委员会赵添副主任

图片12.jpg

防雷预警组张国平组长

图片13.jpg

生态防雷组组长邓战满

图片14.jpg

石油防雷组组员姚飞

图片15.jpg

闪电定位组组长谢超

图片16.jpg

  防雷标准是防雷减灾事业发展的重要支撑,也是履行好防雷减灾公共服务和社会管理职能的重要依据。通过本次研修班,学员们对未来全国防雷减灾行业团体标准化工作如何具体展开有了更加清晰和明确的思路,有助于帮助他们切实提高防雷团体标准的规划、组织及实施水平,推动全国防雷业务标准化和规范化,掀开我国防雷团体标准新篇章,让中国防雷走向世界。

图片17.jpg

中国气象服务协会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TOP